返回首页

区块链高歌猛进 关注主题投资机会

  中证网综合报道,新年以来,区块链板块成为市场风口。截至昨日,区块链概念新年以来8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达19.95%。

  具体来看,2018年以来,两市31只区块链概念股全部实现上涨,其中,易见股份涨幅居首,达到58.02%,此外,壹桥股份、新晨科技、安妮股份、四方精创等概念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30%。

  资金流向上,今年以来共有10只区块链概念股期间大单资金净流入超过亿元,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8.26亿元,备受资金青睐。他们分别为:易见股份、爱康科技、金证股份、游久游戏、中南建设、恒生电子、中科金财、巨人网络、远光软件、高伟达。

  国泰君安通信宋嘉吉团队认为,区块链经济的核心不在技术,而在于商业逻辑的重构。因此,这不仅仅是一场技术革命,更是一场认知革命。目前国内也有很多公司开始探索和布局区块链,2018年将是区块链步入实际应用的阶段,会有很多精彩纷呈的项目落地,共享经济进入新时代。

  投资方面,华泰证券表示,区块链的颠覆性影响决定A股主题的巨大空间,互联网巨头抢滩布局、迅雷玩客云等商业模式的成功确立主题逻辑可信度,可积极布局区块链主题投资机会。建议从以下思路寻找A股区块链投资机会:第一,国内互联网巨头禀赋优势明显,旗下上市公司与集团公司能形成技术、业务协同,增大在区块链浪潮中胜出的概率,关注恒生电子;第二,上市公司业务是区块链技术典型应用场景,并且在区块链技术中已经获得先发优势,关注游久游戏、新晨科技;第三,前期涨幅相对较小,市场关注度目前还比较低的相关上市公司,关注鲁亿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