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传媒行业机构调研升温

  中证网综合报道,进入2018年后,部分机构开始重新对传媒板块产生兴趣。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截至发稿,两市共有6家传媒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上周的机构调研记录,较之前明显增加。

  慈文传媒上周接待了72家机构调研,成为最受机构关注的上市公司。视觉中国上周迎来汇添富基金、中邮创业基金等13家机构登门拜访。北京文化上周接待了11家机构调研。此外,中青宝、龙韵股份、元隆雅图等传媒行业上市公司,同样在上周迎来机构调研。

  华金证券指出,传媒行业关注度持续提升,继续看好传媒行业的表现,A股推荐影规院线推荐平台和渠道能力强的公司,光线传媒(制作发行能力双强),奥飞娱乐(动漫龙头对标迪士尼),完美世界(新剧开花有望今年底到明年确认收入)。建议关注慈文传媒(股东增持大剧颉发18年业绩无虞),新华龙(旗下吆翔影坊作品颉出,股东增持),广告营销板块推荐分众传媒。   

  长江证券表示,传媒板块仍处于底部,行业个股分化进一步加剧,持续看好优质内容龙头的中长期价值,建议关注传媒平台型公司的估值修复。

  海通证券则表示,2018年传媒板块将否极泰来,教育、体育、游戏、影视明年仍将高增长,而版权付费、文化娱乐出海将是未来产业的新方向。影视板块重点推荐:光线传媒、慈文传媒、唐德影视、华策影视。游戏板块推荐:完美世界、三七互娱、游族网络、帝龙文化、中文传媒。营销板块推荐:分众传媒、视觉中国、思美传媒。传统媒体板块推荐:皖新传媒、长江传媒。阅读产业链崛起,推荐:新经典,关注掌阅科技。教育板块推荐:威创股份、开元仪器、百洋股份。体育板块推荐:当代明诚、雷曼股份、星辉娱乐、双象股份、三夫户外。海外板块建议关注:腾讯控股、阿里巴巴、网易、金山软件、阅文集团、新东方、好未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