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业绩边际改善+估值洼地 券商强者恒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自上周二起,略作休整的大盘开启连续拉升模式,券商股成为股指上行的重要推手,4个交易日板块累计涨幅突破10%。板块内35只券商股全部实现上涨,共有30只券商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37.25亿元。

  民生证券表示,2018年以来股市实现开门红,市场交投气氛较去年四季度显著提升,股市成交量、两融余额均稳中向好,推动券商业绩环比大增,板块关注度有所提升。

  估值方面来看,国信证券认为,目前券商板块整体市净率为1.81倍,处于中枢偏下水平,板块风险收益比较高。广发证券也表示,券商板块估值回落至低点,大型券商2018年市净率为1.28倍至1.49倍,估值洼地特征明显。招商证券则表示,券商估值已经回归绝对底部,在市场、政策温和向上,业绩有保障的情况下看好估值修复。

  监管方面,国泰君安证券认为,券商行业“稳中求进”的监管总基调仍将继续。华泰证券预计2018年证券行业监管环境、市场环境及业务经营状态都将实现边际改善,各项业务开展步入正轨,进入良性发展周期。

  中泰国际证券表示,券商板块2017年整体滞涨状态,估值跌入历史底部区间。在存量竞争加剧时代,拥有集团背景、投行领先的龙头券商会继续恒强,未来有补涨空间;而定位特色、财富管理优秀的转型者依靠创新和战略差异化也能胜出,券商行业的集中度会进一步提升,长期而言,国际化,产品化和特色化是行业的重要趋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