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聪明资金”加速进场 蓝筹白马最具确定性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新年以来,北上资金加速进场,成为A股人气不断上扬背后的关键力量之一。截至1月23日,在今年的16个交易日里,沪股通净流入金额达181.96亿元,深股通净流入金额达150.29亿元,北上资金合计净流入A股达332.25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一直以来,有“聪明资金”之称的北上资金对市场走势往往有较为精准的判断,且多次精准抄底,在目前结构性牛市的行情中,北上资金加速进场抢筹显示出对A股的热情持续上升,并反映出对A股后市行情的看好。

  根据沪股通、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成交活跃股数据来看,新年以来的16个交易日里,共有49只个股现身沪股通、深股通的十大活跃股榜单,有33只个股成为北上资金抢筹标的股,合计北上资金净流入达到190.04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33只北上资金青睐的个股中,格力电器建设银行保利地产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爱尔眼科、水井坊、中国平安美的集团恒瑞医药、三花智控、伊利股份小天鹅A、海康威视泸州老窖上汽集团上海机场等18只白马蓝筹股新年以来的16个交易日中股价均创出历史新高,合计北上资金净流入137.98亿元。

  业绩方面,新年以来现身沪股通、深股通十大活跃股榜单的49只个股中,有44只个股2017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九成。

  分析人士指出,业绩和价值成长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都是整个资本市场的投资主线,对于短期市场白马股是最具确定性的不二首选;另外,也可布局具备很强的业绩支撑性的优质成长股,以便携价值蓝筹与优质成长齐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