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估值仍有空间 银行股有望继续走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银行板块强势飚升,整体大涨近4%,25只银行股中有11只呈大单资金净流入,合计流入16.05亿元。今年以来,银行板块累计涨幅达16.06%。

  从银行板块的业绩方面看,据2017年三季报披露,两市25家上市银行中,24家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其中,贵阳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常熟银行、招商银行、江苏银行、无锡银行等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增幅均在10%以上。此外,目前共有3家上市银行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且均实现业绩预喜,分别为:宁波银行、张家港行、江阴银行。

  从估值看,尽管银行股在2017年以来股价实现大幅上涨,但板块估值依然较低,统计发现,截至昨日,银行板块整体市净率为1.04倍,包括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中国银行北京银行等个股最新市净率均低于1倍,仍处于破净状态。

  对此,天风证券表示,在经济温和复苏以及板块低估值共振作用下,A股银行板块估值体系有望重构,估值进一步上行可期,预计板块整体市净率有望达到1.3倍左右水平。从基金持股情况看,2017年四季度公募基金重仓银行板块比例仅为6.23%,比例仍有很大提升空间,预计2018年银行股将成为标配。

  中信建投证券也表示,2018年银行板块一季度有确定性向上行情,既有绝对收益也有相对收益。从目前估值来看,银行股估值仍然较低,在经济温和复苏的背景下,仍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建议关注:农业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常熟银行、宁波银行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