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步入春节旺季 看好旅游板块行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在2月6日的国新办发布会上介绍,综合市场预订等情况预测,今年春节全国国内旅游市场将达3.85亿人次,同比增长12%,实现国内旅游收入4760亿元,同比增长12.5%。旅游已成为广大群众欢度春节的重要方式,今年春节旅游市场将持续红火。

  在旅游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2017年旅游行业上市公司经营转暖。Wind数据显示,在共37家旅游行业(SW休闲服务)上市公司中,共有25家已发布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其中,业绩预告预喜(预增6、续盈2、扭亏5、略增5)公司18家,业绩快报预喜公司2家,预降(预减1、续亏2、首亏2)公司5家。

  分析人士表示,进入2018年,对旅游行业维持看好,建议关注子板块中免税板块、酒店板块、景区板块、出境游板块的龙头公司。同时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主题和海南旅游主题的机会。

  东方证券建议:(1)免税行业:坚定推荐受益于“政策放宽+行业快速发展+公司机制改善”、业绩增长+垄断优势不断增强的龙头公司,推荐中国国旅;(2)酒店:继续推荐受益行业复苏,经济型优势明显,中端布局已经领先的酒店行业龙头。推荐锦江股份首旅酒店;(3)目的地:推荐业绩提升空间大,具备外部催化的龙头景区,以及具备估值优势,业绩优秀的休闲游龙头。重点推荐:中青旅峨眉山A、宋城演艺黄山旅游,关注丽江旅游桂林旅游云南旅游的国改进程;(4)出境游:关注行众信旅游和凯撒旅游。同时建议关注国企改革主题和海南旅游主题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