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产业落地加速 关注5G主题投资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2月8日)5G板块集体强势崛起,板块整体涨幅逾2%,远远跑赢同期大盘。

  消息面上,2月7日,根据《北京市大数据和云计算发展行动计划(2016年-2020年)》,到2020年北京市将实现4G网络全覆盖,在北京城市副中心、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北京新机场、2022年冬奥会场馆等区域率先开展5G网络商用示范,现在北京市已在怀柔试验场对5G进行相应的试验工作。

  此外,据工信部和三大运营商的工作报告指出,近期在雄安、深圳、上海、苏州、成都、兰州等多个城市已正式展开5G试点工作。目前,我国5G商用正在有序推进,通过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的测试,预计在2018年底,5G产业链主要环节基本达到预商用水平。

  申万宏源证券认为,随着标准冻结、运营商积极部署、预商用少量招标、政策推动因素刺激,2018年5G大概率进入投资预热阶段。重点关注的投资主线包括:首先是承载网升级带来的光缆光纤、传输接入设备以及光模块需求;其次是无线基站设备集采及基站天线、射频器件、小基站,以及建网期间受益的网优、测试等服务;最后是规模商用后,垂直应用爆发。

  天风证券表示,5G是通信未来发展的大趋势,国家多次发文力推2020年商用,投资体量较4G提升很大,建设周期预计不会太长。2018年重点关注5G主题投资机会,2020年后关注业绩兑现。布局方面,在2017年年报披露的时间窗口下,5G板块经过两个多月的回调,部分年报业绩高成长龙头股被错杀,具有估值优势的龙头标的,值得关注。

  推荐: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光迅科技星网锐捷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