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短期震荡为主 等待方向选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分析认为,当前多空在年线附近形成拉锯战,短期宜适当控制仓位,大盘向下调整空间不大,回调后还是重点关注新经济成长股,建议持仓向各细分龙头集中。

  外贸开年强势 关注持续性

  2018年3月8日,海关总署公布了2月份外贸数据:2月份,我国出口同比上升44.5%(前值11.1%);进口同比上升6.3%(前值36.8%);贸易顺差337亿美元(前值203亿美元)。

  平安证券认为,进口增速在今年1、2月出现大起大落,而出口增速也在2月出现大幅攀升,春节假期的错位与节前抢工备货行为均会对外贸活动产生较强的短期影响,但将1-2月进出口的情况结合来看,排除春节干扰后,当前进出口增速表现仍强势。

  外贸的显著改善是支撑2017年中国经济增速回暖的重要因素。在2018年大概率呈现消费平稳、投资趋降的格局下,外贸增长的延续性对于2018年经济增长的表现意义重大,外贸面临的压力及增长的持续性都值得高度关注。

  招商证券认为,受春节期间进口减少更显著的影响,2月贸易顺差上升至337.43亿美元,预计3月出口将受春节滞后影响,同比增速将大幅下降,进口将有所恢复,贸易差额将显著收窄,但一季度进出口增速仍将实现两位数高水平。

  成长股处于修整期

  招商证券认为,昨日沪指和创业板指全天基本各自围绕年线和5日均线维持震荡走势,并无明显的方向选择,两者的成交量也持续第二天萎缩。

  泛医药板块这两日走势强劲,前期医药板块连续下跌使得部分标的估值已逐渐具备吸引力。同时,医药板块成长性较好,医改、创新药、两票制等国家政策持续激励产业发展。短期看,TMT板块均有不同程度的获利回吐整固需求,大周期又面临经济数据压力,市场对偏防御的大消费板块热情抬升,应有一定的持续性,建议重点关注1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医药龙头。

  整体来看,短期创业板的技术性压力尚未突破前,成长股也处于修整期。操作上,短期宜适当控制仓位,不过大盘向下调整空间不大,回调后还是重点关注新经济成长股,并且建议持仓向各细分龙头集中,重点关注工业互联网(5G、人工智能、大数据、军工信息化等)、独角兽回归概念、内容付费主题。建议从政策高度理解科技产业推动全产业升级的重要意义,市场对成长性和商业模式的估值仍在提升。

  纺织服装行业拐点显现

  国泰君安认为,纺织服装行业调整进入尾声,消费回暖,行业趋势明显。展望2018,消费回暖+渠道优化+产品升级至行业拐点出现。

  主要原因是1)宏观数据向好,消费者消费购买意愿加强,三四线城市消费崛起。2)渠道结构多元化:购物中心渠道及电商渠道发展迅速,品牌争相入驻正流行,优质企业有望受益于此。3)国内服装企业竞争力加强:近年服装企业对产品及门店形象不断进行改造,目前已然和国际品牌有一席竞争之地。国外竞品的市占率走低,国内企业CR10市占率企稳回升。

  在大众服装行业整体回暖下,优质企业凭借渠道、品牌、供应链优势将呈现超越行业整体的表现。推荐森马服饰海澜之家、太平鸟。(王寅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