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题材概念升温 看长做短循线布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伴随成长股估值修复渐进尾声,以题材股为重点的新行情正在铺开,市场参与题材热情正在升温。

  国盛证券表示,近期市场迎来了重要窗口期,题材股受到短期资金的追捧和炒作,这成为题材股上周上涨的最重要推动力,预计接下来题材股和中小盘股仍有望保持持续活跃度。
  分析人士认为,春节后渐入重要窗口期,作为政策预期的反应和炒作,主题投资已经回来了。但拉长时间跨度看,主题投资尚处于“慢热”阶段,在此时点投资不妨看的更长远些,建议持续关注高端装备、消费电子、5G通信、新能源产业和半导体产业这五条主线。
  短期来看,方正证券表示,市场仍处于寻找机会的阶段,风格上维持龙头思路,价值龙头和成长龙头均值得关注。配置方向可考虑金融地产、制造业及资本品相关的细分领域,其中金融地产的核心逻辑在于金融风险缓释,业绩估值匹配度较好。制造业核心逻辑在于盈利能力在提升,估值处于中枢附近,细分领域催化剂频出,具备挖掘好公司的背景环境。资本品重点在于上游能源材料的阶段性机会。因此,3月份优选银行、化工、建材三个行业。
  海通证券认为,近期市场受到重要预期推动迹象愈发明显。预计后续还会有一些政策逐步出台,对于市场来说将会形成比较积极的预期。操作上,绩优股仍会是市场主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