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医药行业强者恒强 布局高景气细分领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自2月12日大盘反弹以来,医药生物板块累计上涨13.73%,涨幅位居申万一级行业前列,仅次于以科技股为主的计算机、通信、电子等板块。

  业内人士表示,近期医药生物行业表现超预期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是创新药研发井喷带来CRO、CMO龙头业绩持续大幅超预期,未来还会继续大幅超预期;二是流感高发带来一季度部分OTC、药房、大输液、疫苗等领域上市公司业绩高增长。
  2017年医药板块增长稳健,但结构分化仍较明显,白马股获得明显超额收益,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市值股票持续下跌。对于2018年,市场普遍预计行业的结构性差异仍然会持续,因此投资正确的方向尤为重要。
  中银国际表示,医药行业进入强者恒强的时代,当前投资配置仍需以龙头白马股为主。而大量中小市值股票经过长期下跌之后,部分优质公司投资价值凸显,平淡中孕育着希望,部分成长性较好的公司PEG处于1附近,建议投资组合中适当加大优秀中小市值股票配置。
  光大证券建议,重点布局高景气细分领域优质公司:一是零售药店将长期受益于加速整合和处方外流,未来5-10年有望持续景气,是长期牛股的摇篮;二是业绩增长确定性高且估值合理的医保受益品种;三是医药板块也有明显的消费升级趋势,比如民营专科连锁医院和生长激素,医疗服务是典型的量价齐升行业,有望持续高景气,生长激素行业受益于消费升级和产品迭代升级也有望持续高增长;四是在检验科反腐、耗材两票制推进和医院降低成本动力的前提下,检验科集采模式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叠加体外诊断(IVD)流通快速整合,体外诊断(IVD)流通龙头有望快速成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