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重利好推涨水泥股 行业格局将迎来改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3月13日)震荡整理继续成为行情主旋律,水泥板块脱颖而出,逆市走强。

  从业绩上看,截至目前,共有24家水泥行业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及业绩快报或预告,2017年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21家,占比87.5%。其中,14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四川金顶、狮头股份、*ST青松等3家公司有望实现业绩扭亏为盈。
  此外,水泥提价预期强烈。招商证券表示,因大多数地区企业停产执行情况较好,且复产时间多在3月中旬,因此随着需求启动,库存有望调整至正常水平。整体上预计3月中下旬价格将会迎来反弹。
  安信证券也认为,随着需求启动,水泥库存有望回归正常水平,价格整体继续大幅下调的可能性不大,预计3月中下旬价格将会企稳反弹。
  招商证券表示,看好水泥行业短期的盈利增长,以及中长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来的行业格局改善。中长期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使得行业盈利在不同地区、不同企业间出现分化,龙头企业的估值也将在这轮行业整合中获得提升。推荐关注需求稳定、市场较成熟的区域市场,如华东地区;关注受益于重点基建项目投资的西部地区市场,如贵州、陕西;推荐关注盈利稳定、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龙头企业海螺水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