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政策支持+业绩改善 农业板块趋势向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3月13日)农业板块集体异动,板块整体逆市上涨0.71%,板块内共有26只成分股实现上涨,占比逾六成。其中16只龙头股成为大单资金抢筹重点,合计吸金5083.82万元。

  农业上市公司业绩改善明显,截至目前,已有天山生物、牧原股份等2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报告期内净利润全部实现增长。此外,还有32家公司披露了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18家,占比五成。
  东兴证券表示,随着乡村振兴上升至国家战略层面,三农有望获得政策实质性支持,或迎来盈利能力和市场份额提升的双重利好。其中,种植业和农垦板块成为政策相关的投资主题,持续关注种植板块长期投资机会。当前国内种植业正在经历行业整合,通过增加协同效应来提升效率,龙头通过增加研发投入有效增强竞争优势,未来市占率有望持续提升;土地流转将加速推进,规模化种植加快催生种植板块的市值龙头。推荐标的:隆平高科、苏垦农发。
  太平洋证券表示,近期大宗农产品价格上涨,种植业受益,而养殖业成本端承压。种植业行业景气复苏叠加主题机会,建议关注龙头公司。判断2018年玉米价格中枢将较去年明显上移,这将带动种植业景气复苏。推荐关注苏垦农发、登海种业和隆平高科。此外,肉鸡行业景气向上趋势不变,目前肉鸡养殖板块对应2018年业绩的估值位于15倍左右,具备配置价值。建议关注民和股份、益生股份、圣农发展、仙坛股份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