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拥抱芯片科技红利 关注细分领域龙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3月份以来,两市共有67只芯片概念股实现上涨,占可交易概念股总数比例为93%。

  业绩方面,两市芯片相关上市公司中,共有12家已披露2017年年报,10家公司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乾照光电、华微电子、方大化工等3家公司均实现业绩同比翻倍。
  中泰证券认为,受益于国家战略聚焦、庞大市场空间、产业资本支持,中国半导体产业迎来黄金十年。存储、汽车、IoT及消费电子庞大市场空间推动芯片需求提升,国家战略政策聚焦+产业资本支持驱动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从设计、制造、封装到设备、材料,产业链上所有环节企业有望迎来产业型成长机会。
  个股方面,中泰证券建议关注五大细分领域的龙头股:1.设计:兆易创新、景嘉微、扬杰科技、士兰微、圣邦股份、北京君正、富瀚微、紫光国芯;2.晶圆代工:三安光电、北方华创、晶盛机电、长川科技等;3.封测:长电科技、华天科技、通富微电等;4.材料:菲利华、鼎龙股份、金力泰、江丰电子、上海新阳;5.消费电子:蓝思科技、新纶科技、京东方A、福晶科技、大族激光、安洁科技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