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两因素推升 黄金板块逆市飘红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3月21日)尾盘,黄金股快速拉升,最终板块整体上涨0.34%,西部黄金涨停,园城黄金赤峰黄金山东黄金山东地矿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37只黄金股中,有24只个股昨日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其中山东黄金西部黄金华业资本赤峰黄金风华高科、白银有色、中工国际湖南黄金中金黄金等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1000万元,累计净流入额达3.05亿元。

  除资源性质的防御性优势外,黄金板块今年以来不断调整形成的“洼地”,是当前震荡行情中投资者布局该板块的另一主要原因。

  今年以来,沪指整体先扬后抑,累计下跌0.79%,板块内近七成个股期间股价表现跑输同期大盘,中润资源荣华实业萃华珠宝西部资源期间累计跌幅均超15%,秋林集团中国宝安山东黄金湖南黄金中金黄金等行业内龙头股年内跌幅也较为明显,均超8%。随着股价的下行,荣华实业益民集团两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均已低于5元,赤峰黄金、白银有色、中国宝安秋林集团、金洲慈航、明牌珠宝湖南黄金中金黄金等个股最新收盘价也已低于10元,在价格上形成了一定的洼地。

  海通证券认为,短期预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整固的行情走势。黄金股作为防御性板块,继续上涨的概率较高。

  从机构评级来看,有14只黄金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洛阳钼业紫金矿业海利得盛屯矿业山东黄金等5只个股近30日内机构给予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