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现金分红蕴含投资机会 三指标择潜力股

   中证网综合报道,随着一季度接近尾声,除披露得如火如荼的年报外,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也是此刻市场津津乐道的话题。

  分析人士表示,在不影响正常经营的情况下,高额现金分红的公司在除息后,其估值也会随股价同步下降,从而提升公司股票安全边际及投资价值。

  据统计,截至目前,两市共有506家公司发布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其中502家公司在分红预案中均涉及现金分红,从预计现金分红总额来看,共有26家公司本期拟现金分红总额超过10亿元,其中,3家公司拟现金分红总额超过百亿元,分别是中国神华、招商银行、和中国平安。

  业绩方面,上述506家公司中已有427家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并在报告期内实现盈利,其中338家公司报告期内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近八成。

  综合股息率、估值、业绩三指标来看,方大炭素、恒源煤电、山鹰纸业、方大特钢、马钢股份、紫江企业、中国重汽、中国神华、重庆水务、海螺水泥、渤海轮渡、精达股份等12家公司同时满足2017年预期股息率超3%、最新动态市盈率低于所属行业平均值且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