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政策促仿制药替代加速 关注产业链龙头标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4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针对促进仿制药研发、提升仿制药质量疗效、完善支持政策等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意见》中明确提出的重点举措将大力推动高质量的国产仿制药与进口原研药展开公平竞争,同时也将对仿制药研发、生产、销售等各环节形成利好催化,结合进口替代不断加速的趋势来看,仿制药行业有望打开新一轮景气周期。

  市场表现来看,3月29日以来,A股市场仿制药概念板块走势良好,板块中九成个股期间实现累计上涨。近5个交易日内共有8只仿制药股处于大单资金净流入状态,合计净流入金额2.43亿元。

  业绩方面,目前已有12家仿制药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数据,除海正药业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外,其余11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

  天风证券认为,在《意见》出台的背景下,一致性评价资源加速释放,CRO相关公司或将率先受益,另一方面,高质量原料药、辅料和包材相关企业景气度也有望跟随产业链一同上行。具体推荐以下8只相关标的股,包括国内仿制药龙头股:恒瑞医药华东医药华海药业、普利制药、京新药业信立泰;以及优质辅料龙头股:泰格医药山河药辅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