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航母板块进入战略配置期 关注低估值龙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国产航母板块强势崛起,板块内有23只成份股股价表现跑赢大盘,占比逾七成。块内共有11只概念股备受大单资金的青睐,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8.27亿元。

  市场人士认为,在国家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目标下,随着航母战斗群建设的逐步开展,将进一步打开巨大市场空间。另外,中国海军建军节在即,国产航母关注度将随之走高。

  业绩方面,截至目前,已有18家相关上市公司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13家,占比逾七成。9家公司披露了2017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达到7家。

  此外,截至昨日,已有10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久立特材海兰信东方锆业中航机电振芯科技北斗星通等6家公司预计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彰显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航母板块进入战略配置期,首选优选民参军公司,关注混改阶段性机会。在标的选择上,首推相关龙头公司,尤其是市场化程度较高、上市公司核心资产占比高、受益于产业链业绩释放的中航系上市公司。其次推荐技术门槛较高,市场空间大,具备核心竞争力与先发优势且估值合理的民参军公司。同时还可以关注混改带来的阶段性机会,主要是南船、兵器、航天集团中的小市值公司。

  推荐标的:中直股份中航机电中航光电、中国动力、国睿科技天银机电航新科技海兰信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