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程机械进入持续景气发展周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4月份以来,工程机械板块累计上涨3.58%,领先同期大盘1.9个百分点。板块中三一重工徐工机械两只个股成为市场中大单资金积极布局的重点,期间分别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44217.93万元、9331.70万元。

  工信部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至2月份,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继续保持又稳又好的发展势头,国内挖掘机、装载机、压实机械、起重机产量均实现20%以上同比增长。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秘书长苏子孟表示,预计今年一季度我国工程机械销量同比增幅达到30%以上。

  分析人士认为,工程机械销量快速增长已形成规模效应,部分产品价格上涨所带来的利润弹性将使工程机械上市公司业绩加速释放,年报、一季报行情值得期待。

  业绩面上,目前工程机械板块中13家上市公司均已披露2017年年报,逾八成(11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

  宏信证券表示,下游需求旺盛、销量持续向好、制造业增值税税率下调落地等利好因素使得具备竞争优势的工程机械龙头企业利润具备进一步提升空间,另一方面,挖掘机是工程机械行业的核心,3月份挖掘机销量好于预期,使得核心零部件短期供给趋紧,国内已有厂商计划进行扩产以满足需求增长,建议继续关注拥有规模、技术、品牌的工程机械整机以及核心零部件企业,推荐标的包括:三一重工、徐工机械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