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价慢牛可期 黄金望迎配置重大机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震荡行情下,市场避险情绪升温,作为典型防御性板块之一的黄金股逆市走强,月内整体累计上涨7.92%,板块内逾六成个股跑赢同期大盘。

  分析人士表示,从技术面来看,短期预计市场仍将维持震荡整固的走势。黄金股作为防御性板块,继续上涨的概率较高。此外,对未来黄金价格的良好预期,成为机构继续看好该板块的另一重要原因。

  海通证券认为,二季度金价或震荡上行。金价短期阻力位于1360美元/盎司附近,并有望挑战140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

  华创证券表示,避险需求支撑金价短期上涨,2018年,美联储预计加息3次至4次已被市场充分预期,加息对美元支撑趋弱。由于黄金价格与美元走势主要为负相关,未来美元对黄金价格压制将减弱。黄金市场及黄金板块仍具备配置价值。

  安信证券表示,黄金有望迎来系统性配置重大机遇。短期看,3月下旬美国加息落地后,实际利率有望见顶,支持金价反弹;长期看黄金系统性利空正在出尽,金价慢牛可期。

  建议关注:紫金矿业海利得洛阳钼业中工国际盛屯矿业山东黄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