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3月信托发行回暖 地产类产品爆发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3月共计60家信托公司发行了950只产品,发行量较上月增加471只,增幅达98.33%。

  普益标准数据显示,前四位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产品总计331只,占比34.84%,环比上升6.03个百分点。具体而言,四川信托发行了105只,位列第一;中航信托发行了86只,位列第二;外贸信托发行了81只,位列第三;光大信托发行了59只,位列第四。募资总额为796.54亿元,环比增加74.2亿元,增幅为10.27%。

  普益标准从3月发行产品的资金运用领域来看,投资于房地产领域的产品为277款,位列各类型产品首位。3月成立的产品也以房地产信托产品数量最多,多达310只。

  Wind数据显示,3月成立的地产类信托产品达48只,其中五矿信托成立了26只产品,占比高达54.17%,包揽了当月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半壁江山。而且募资实力不容小觑,除一款产品规模为3亿元外,其余25只的募资规模均为8000万元,合计募资额为23亿元。

  五矿信托在房地产领域持续深耕,2017年12月、2018年1月及2018年2月,累计发行了三单房地产供应链ABS产品,地产公司为碧桂园,融资规模35.41亿元。

  3月,同样成立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公司包括万向信托、中信信托、平安信托、四川信托、昆仑信托、国民信托、爱建信托、陕国投、北方国际信托、国通信托、中航信托、浙金信托及重庆信托。

  回暖趋势在4月得到了延续,从用益信托数据来看,4月份第二周成立规模突破200亿元,创下2018年以来单周最大成立规模。第一周与第二周成立量基本一致,50只产品左右,但第二周的募资规模比第一周激增了近一倍,环比涨幅达92.4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