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上资金净买入创年内新高 低估值绩优股受青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在央行定向降准背景下,18日A股震荡走强,互联互通市场成交活跃。

  统计显示,4月18日,借助沪、深港通北上的资金成交金额达255亿元,其中沪、深股通净买入分别达39.83亿元和32.39亿元,均创下今年以来单日净买入最高纪录。

  本周北上资金保持逆势加仓态势,4月17日在A股大幅回调背景下,陆股通合计净买入6.88亿元。相比之下,南下资金成交转弱,成交金额连续两个交易日下降,4月18日当天港股通净卖出15.57亿元,持续5个交易日净卖出。

  天元金融策略分析师梁浩荣表示,预计降准不会释放太多流动性,这次行动的影响不是注入新的流动性,而是将银行资金来源由央行贷款转为银行存款准备金。短期不会对A股的流动性状况产生太大影响。

  除了本次降准,上周央行、证监会宣布将从5月1日起沪、深港通每日额度分别扩大4倍,互联互通市场获直接提振。

  从成交活跃股来看,海康威视成为4月18日北上资金净买入规模最大个股,金额达11.57亿元,创该股单日净买入的最高纪录。

  另外,金融股和白酒股获北上资金积极加码,中国平安、招商银行、美的集团、中信证券以及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均获净买入。从估值来看,北上资金净买入成交活跃股中,平均市盈率约24倍,其中海螺水泥、上汽集团等市盈率不到11倍。

  据统计,北上资金开始加大对低估值绩优股的加仓力度,并加快对高估值个股的减仓力度。上周北上资金增、减持金额最大的前30只互通标的,对应平均市盈率分别为27倍和53倍,两者平均估值差距比3月底明显扩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