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积极信号闪现 周期板块上行趋势不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4月19日,以钢铁、采掘和有色行业为代表的周期板块大幅走强,构成当日盘面中最大看点。虽然时隔一日后出现回调,不少机构仍表示,中长期而言,对于周期板块前景依然有理由乐观。

  分析人士认为,短期市场扰动因素较多,投资者情绪显然也受到了一定影响,调整压力仍在,市场能见度正有所下降。在这样的背景下,经过前期显著回调后的周期板块拥有相对更高的安全边际。

  此外,近期陆续发布的业绩也反映出板块整体趋势上的向好。2017年A股上市公司盈利能力的大幅提升,钢铁、煤炭、有色等过去严重亏损的传统周期性行业业绩改善十分显著,基本面带动的盈利能力修复使得周期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获得溢价。总的来看,沉寂的周期股有望在4月至5月迎来反弹。

  申万宏源表示,5月中旬前是价值和周期修复相对受益的时间窗口,过度悲观的经济增长预期修复是主要动力,周期和价值反弹不是单纯的超跌反弹,而是可以跟随信号验证步步为营的经济增长预期修复行情。基于这样的认识,投资者可以关注和经济增长预期相关性高的行业,首选周期当中的钢铁和水泥。

  华泰期货表示,在当前精炼镍全球库存下降的大格局不变,镍价当前的主要驱动力量是硫酸镍对镍豆的消耗,随着价差的扩大,预估后市供应格局会重新分配,而国内镍价存在补涨的驱动力量。同时,相关板块长期受到看好的最大逻辑来自电动汽车带来的金属电池使用量的超预期。一旦镍价持续回升,板块博弈的行情就相当可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