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勿追涨 低吸为主

于红波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券商认为,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本周交投或趋于清淡,市场也将震荡寻底为主。短线交易控制仓位,勿追涨,仍以低吸为主。

  重提“扩大内需”意味什么

  中央政治局4月23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申万宏源表示,整体来看,会议对经济和政策的判断保持了连续性。但在中美摩擦升温的背景下,一方面,政策会更加注重内需、注重创新,减少外部依赖;另一方面,政策会更加关注海外风险的冲击并服务于国内经济,因而会更加灵活有度。中美摩擦将进一步倒逼国内加快推进改革开放。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金融开放等举措均有望加快推进。

  平安证券认为,此次会议重提“扩大内需”,一是意味着政府对经济面临的压力已有所认知,政策预调以防范经济过快下行,在外需受到显而易见冲击的情况下,内需重新成为稳定经济增长的动力;二是需求端政策需兼顾防风险目标,在当前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已不可忽视、房地产泡沫仍未完全化解、居民部门杠杆率快速上升的情况下,平安证券并不认为(或者并不希望)政府将再度重启普遍宽松与大规模的需求刺激政策;三是部分内需领域的结构性机会可能更为确定,例如重点区域经济与财政状况良好省份的基建投资,长效调节机制相关的房地产投资,消费升级与服务业开放等。

  勿追涨 低吸为主

  招商证券指出,尽管周一市场分化调整为主,但陆股通资金仍录得净流入24亿元,海外机构对于有序、可控去杠杆的政策更认可,对后市也更偏乐观。

  中期来看,政策边际松动之后政策底基本确立,有紧有松更体现对金融市场的呵护,而市场底或滞后。4月以来创业板多高开低走或冲高回落为主,市场对主板的周期产业链也存在较大分歧。随着五一假期的临近,本周交投或趋于清淡,市场也将震荡寻底为主。短线交易控制仓位,逢低关注芯片、半导体、AI等。中线投资者可从陆股通和MSCI成分股交集中优选大金融、大消费、周期龙头等。操作上勿追涨,仍以低吸为主。

  尖端科技产业国产化势在必行

  近期中美贸易摩擦不断,美国商务部宣布禁止美国企业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时间长达7年,禁令立即生效。该事件为中国自主可控产业敲响了警钟。

  国泰君安指出,自主可控的关键市场包括电子政务、军队、金融和税务市场,在这些领域,信息安全和自主可控直接关系到国家安危。其中,电子政务自主可控市场、军队市场和银行市场空间均可达到数百亿。国内自主可控厂商将充分享受市场红利,有望产生行业巨头。

  国泰君安看好全产业链布局的公司、利润率较高的安全、芯片、软件公司,推荐标的:启明星辰美亚柏科中科曙光;受益标的:绿盟科技南洋股份北信源蓝盾股份、格尔软件、太极股份中国软件、中国长城、纳思达。

  招商证券也表示,美国贸易战直指“中国制造2025”,没有自主创新、不掌握核心技术,就会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掉队。从长远看,我国必须加快国内自主创新的步伐,尖端科技产业国产化势在必行,国家将大概率超预期地加大对短板产业(集成电路、光模块等)的支持力度,长期看好集成电路、云计算、创新药、OLED、军工等主题崛起。(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