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甲醇价格持续上涨 关注优质成长龙头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4月24日),甲醇板块异动明显,板块内22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逾九成,共有16只甲醇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

  根据生意社价格监测,上周初国内甲醇市场均价在2741元/吨,上周末报2980元/吨,上周累计涨幅达8.68%,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17.69%。

  市场人士认为,在国际部分甲醇装置运行不稳、港口供应偏紧等利好因素支撑下港口市场持续走高,同时环保影响下鲁南苏北等地甲醇企业开工负荷降低,区域内供应减少进一步推涨国内甲醇市场价格。同时,在国家政策大力扶持我国甲醇汽车应用发展的背景下,甲醇行业景气度持续增长,相关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获得进一步改善,具有业绩支撑的绩优龙头标的迎来配置机遇,值得关注。

  业绩上来看,甲醇产业相关上市公司目前已有7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5家,其中,广汇能源鲁西化工华鲁恒升3家公司2018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均在100%以上。

  开源证券表示,近期,西北地区装置正在缓慢复苏,目前整体甲醇市场货源缩紧,甲醇价格持续上涨。建议关注优质成长标的及具备产业一体化的龙头型标的,推荐标的:华鲁恒升广汇能源鲁西化工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