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家公司预告中报业绩翻番 超九成扎堆中小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截至昨日(4月25日)收盘,两市共有463家公司发布中报业绩预告,有348家公司预喜,占比75.2%,其中,有51家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

  进一步看,上述51家今年中报业绩有望实现同比翻番的公司中,有48家公司来自中小板、创业板,中小创标的合计占比超过94%。

  分析人士表示,随着近年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深入,相关受益行业景气度逐渐回归至较高位置,业绩高增长的天平也再次向代表着新经济的优质中小创标的倾斜。在政策的持续推动下,A股市场中拥抱新经济的优质中小创标的将直接分享产业发展的红利,以优越的成长性激活更高的投资价值。

  根据所属概念看,包括江特电机新纶科技南洋科技天原集团光华科技林州重机天奇股份威华股份康尼机电等绩优股的新能源汽车主题以及包括林州重机、天奇股份、多喜爱晶盛机电等个股的人工智能主题成为上述中报业绩有望翻番个股主要扎堆的领域。

  此外,上述51只个股中,近30日内共有28只个股获得了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占比55%。其中,晶盛机电、扬农化工杰瑞股份、康尼机电4只个股近期均受到10家以上机构联袂推荐。日海通讯、新纶科技、帝王洁具3只个股近30日内也有9家机构给予推荐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