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场调整泥沙俱下 掘金超跌绩优低价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随着大盘今年以来的震荡下行,剔除ST类股票后,有124只个股年内累计跌幅在30%以上,超跌明显(沪指年内累计下跌7.02%)。

  业绩上看,上述124只超跌股中,不乏业绩优异的白马股,截至昨日(4月26日),共有96家公司披露了2018年一季报以及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31家公司一季报净利润实现或有望实现同比增长。

  结合2017年年报以及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来看,上述31家公司中,截至昨日,除永泰能源外,均已披露2017年年报或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其中17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精艺股份、恺英网络、海达股份、豫金刚石、东方海洋、三圣股份、皖天然气、蓝焰控股、凯普生物、老板电器、陕西黑猫和张家港行等12家公司有望实现2018年一季报以及2017年年报业绩同比增长均超10%。

  机构评级方面,老板电器、蓝焰控股、恺英网络、豫金刚石、凯普生物、东方海洋、三圣股份和陕西黑猫8只个股近30日内被机构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8只个股中,陕西黑猫、豫金刚石和东方海洋3只个股最新收盘价均在10元以下,而蓝焰控股、三圣股份和恺英网络最新收盘价也低于沪深两市A股平均股价。

  分析人士表示,除绩优超跌股对股价形成一定正向催化外,在市场震荡的弱市格局下,偏低的股价也容易吸引市场关注。在超跌、绩优、机构看好、低股价等多优势影响下,上述6只个股后市表现或值得密切跟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