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弱势整理格局不变 市场分化料延续

  中证网综合报道,上周三个交易日A股两市整体呈震荡格局,沪指多空双方在3100点整数关口附近形成拉锯,两市热点防御性特征凸显。

  银泰证券陈建华认为,一方面,从当前A股所处的市场环境看,相对复杂的国内外因素使得投资者难以进行有效决策,并加剧了观望心理,最终大概率导致两市延续低迷行情。另一方面,从近段时间以来沪深两市盘面板块个股的具体表现情况看,在缺乏明确投资主线的情况下,A股料同样难以作出明确的方向选择。在投资者缺乏明确预期的情况下,投资主线的缺失同样将抑制两市运行空间,在此背景下A股延续弱势整理格局料将是大概率事件。

  申万宏源钱启敏认为,虽然3000点是多方生命线,必将严防死守,但如果市场没有热点,反弹没有动力,行情同样没有机会,并逐渐进入“熬”的阶段。从创业板指数看,虽然仍然维持在年线上方,但激情与力量也在不断衰退,题材性热点稍纵即逝、来去匆匆。因此面对当前市场,投资者在操作上还应该严格控制仓位,强调防御,在继续侧重诚实可信绩优蓝筹股的同时,关注已经过会的“独角兽”企业及其未来上市后给市场带来的新变化、新机遇。

  西部证券黄铮认为,进入本周,市场分化仍会延续,主流品种一致预期暂未达成阶段,对于盘面热点切换较难形成持续推动。在市场外围干扰因素未缓解阶段,市场风格的分化调整在大中小市值品种和板块轮动中交错运行,缺乏持续领涨主线是制约指数低位反弹成功的关键。预计沪指大概率维持低位盘磨的拉锯整理,操作上半仓之下不做过多短线参与,耐心等待趋势明朗再做介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