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超导企业亮相自主品牌盛会 行业发展前景广阔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超导概念股异动明显,板块内8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八成,共有5只概念股备受大单资金的关注,累计吸金2074.78万元。

  消息面上,首届“中国品牌日”系列活动于510-12日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在我国自主品牌博览会上备受关注的上海科创板块将集中展示突破性原创成果与颠覆性技术变革的研发品牌,上海超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代表性企业亮相。

  市场人士认为,超导技术被誉为21世纪最具潜力前沿技术之一,超导技术在智能电网、绿色能源、军事工业、医疗器械、交通及科学研究等领域有着重要应用前景。随着新型超导材料的不断发现与产业化进程加快,预计世界范围内到2020年超导产业产值将达到约1.5万亿元,其中高温超导应用将占60%-70%;超导材料为超导产业链核心,其成本约占超导产品价值的40%-50%。 

  目前,国内超导研究与产业化水平居世界前列,超导技术取得百年来新突破有望为此行业带来巨大的变革,超导产业的万亿元市场爆发在即,相关概念股或迎资本风口,值得关注。

  投资标的方面,近期机构对相关概念股的关注度也开始升温。近30日内,特变电工、中天科技、西部材料3只概念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均在4家及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