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上资金积极布局 青睐低估值高净资产收益率个股

  中证网综合报道,本周沪股通、深股通双双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合计金额达123.95亿元,在2014年11月份沪股通开通以来北上资金单周净流入金额的排名中位列第十。

  分析人士表示,A股正式“入摩”时间临近叠加A股整体投资氛围回暖,两大因素推升近期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维持高位。前期A股市场的整体回调为主动型资金提前配置MSCI成份股提供了良好的买入时点,在A股“入摩”这一确定性利好兑现前,这种提前布局的策略无疑将给这些资金占得先机。

  具体来看,本周沪股通累计实现净流入金额约76.96亿元,累计成交金额为432.99亿元。共有18只个股沪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恒瑞医药伊利股份中国国旅5只个股均连续5个交易日上榜。

  本周深股通实现46.98亿元的净流入金额,累计成交金额为380.06亿元。本周登上深股通每日前十大活跃股榜单的标的共有19只,五粮液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康威视洋河股份5只个股本周均连续5个交易日登上榜单。

  综合来看,本周北上资金净买入金额超过1亿元的个股共有18只,合计净买入金额约65.39亿元。这18只个股呈现诸多显著特征:首先是高净资产收益率,上述公司2017年净资产收益率超过10%的个股达到16家,信维通信格力电器海康威视贵州茅台老板电器等公司2017年净资产收益率均超过30%;其次是估值较低,格力电器上汽集团中国平安伊利股份中国石化五粮液大族激光等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明显低于所属申万一级行业平均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