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养一头“二师兄”亏200元 养殖公司业绩增速放缓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猪价的持续下跌,使得养殖行业再度成为各界关注的热点。目前,生猪养殖持续跌破成本价已有一段时间,猪价的持续下行,对行业的影响主要表现在饲料销量、猪场规模、中小养殖户的退出等。

  有券商研报提及,从目前的预测结果来看,猪价周期底部至少需要至2019年下半年甚至2020年,而2018年的猪价目前来看,最悲观的预测是每头平均亏损约200元。

  根据卓创资讯监测,近两日外三元生猪出栏均价调整幅度小,在9.94元/公斤至9.96元/公斤徘徊。

  卓创资讯的研报指出,目前生猪市场需求量无提升,部分地区因减少分割量而导致生猪屠宰量下降。而从供应面来看,目前适重猪(110公斤至115公斤)较少,肥猪较多,屠宰厂生猪收购暂无较大阻力。卓创资讯预计本周生猪价格仍将盘整运行。而随着肥猪陆续消耗,下旬时生猪供应量或收紧,猪价或小幅反弹。

  此前,多家拥有养殖业务的上市公司发布的4月份销售数据显示,猪价的下滑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情况明显,虽然多数公司提及,销售金额有上升,但是,价格相比一季度下滑明显,4月的增长没有一季度那么高了。

  新发地的最新研报显示,4月份的肉价处于近5年同期的最低点,肉价已经低于毛猪供应严重过剩的2014年同期。4月份白条猪批发的加权平均价比3月份下降1.59%,比去年同期下降32.13%。月环比降幅较小,说明肉价已近底部,但仍然出现小幅下降;年同比降幅很大。影响后期肉价走势的最主要因素仍然是毛猪供应的过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