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多重利好推动 科技股行情料回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4月以来,由于短期政策和业绩真空,前期领涨的工业互联网等龙头板块并未启动。市场人士认为,短期歇脚后,行情有望再次启动。而借着独角兽企业相继拿到IPO批文的“东风”,科技股有望赢得新生,目前正处于孕育行情的启动初期。

  招商证券认为,市场正处在下一轮科技革命的前夜,与之相关的产业将会进入新一轮技术上行周期。从政策层面来看,从十九大报告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再到今年“两会”,对新兴产业、新兴科技重视程度前所未有,需要更加关注政策逐步深化和落地的进程对资本市场的影响。从部分具体政策来看,证监会等部门对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巨大,后面各项政策的出台对于市场的影响将会逐步兑现。

  招商证券表示,在当前政策重视科创力度上升、新科技技术革命渐行渐近并逐渐落地等背景下,A股稀缺科技龙头有望迎来重估。估值合理、业绩增速和估值相匹配的成长型公司有望在2018年获得良好表现,全年成长股表现有望优于价值股。

  国海证券表示,科技独角兽加速上市,有望激发鲶鱼效应,提升市场资金对科技板块的关注度。尤其机构将加大对创新型的科技公司研究,提升对科技板块的配置,将对科技板块形成利好。

  川财证券认为,中短期内政策性主题仍是重点,MSCI临近导致的蓝筹白马概念、富士康和药明康德上市导致的独角兽概念和细分行业龙头主题值得关注。目前,中长期风格转换已经来临;优质成长个股仍是中期配置的主线,业绩和成长性是主导逻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