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涨价+成长 冬虫夏草概念迎配置良机

  中证网综合报道,5月22日,中国生态环境部和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共同发布《中国生物多样性红色名录—大型真菌卷》,名录显示,冬虫夏草、猴头菇等菌种已经属于“易危”级别。

  市场人士认为,如今许多产地已很难发现冬虫夏草的踪迹。冬虫夏草在易危的药用大型子囊菌中最为典型,有专家提议将其列为真菌保护的旗舰物种,价格上涨将是必然趋势。在此背景,冬虫夏草价格上涨促进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相关概念股迎来配置良机。

  A股市场上,涉及冬虫夏草概念的个股包括太极集团、片仔癀、格力电器、康美药业、西藏药业、华东医药、福瑞股份、天士力、青海春天、奇正藏药、贵州百灵、同仁堂、江中药业、昆药集团、佐力药业、星普医科等16只。近日,随着“入摩”名单敲定,同仁堂、康美药业、华东医药、片仔癀、格力电器、天士力等6只个股被纳入MSCI指数。业内人士认为,在涨价+成长双重优势的支撑下,冬虫夏草绩优龙头标的或迎来较好的配置时间窗。

  事实上,5月份以来,冬虫夏草概念股频频异动,板块内13只成分股期间股价实现上涨,占比逾八成。值得一提的是,康美药业、华东医药、片仔癀3只龙头股昨日股价均创出历史新高,强势凸显。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被纳入MSCI指数的6只冬虫夏草概念股近30日内全部被机构扎堆看好,格力电器、华东医药、片仔癀3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及以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