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3000点附近不悲观 六月市场有望“先抑后扬”

王寅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券商分析认为,展望六月,A股在3000点附近并不悲观,预计A股处于“反复磨底”阶段。静待货币政策的边际放松,指数有望上演“先抑后扬”。推荐低估值“大金融”、“消费升级”作为配置主线。

  全球避险情绪再度升温 或对资产价格形冲击

  招商证券认为,全球避险情绪的再度升温可能对资产价格形冲击。具体到中国的情况,在避险情绪逐步升温这一大背景之下,A股走势可能将有所承压,而中国国债收益率近期则出现明显走低,未来外围相关事件的不断发酵可能继续对中国资产价格产生边际影响。上周以来A股的持续调整并未阻止外资继续流入,北向资金上周至今累计流入117亿元,已连续10周买入A股,随着6月1日MSCI正式纳入A股,短期内外资预计仍将继续增持。而从其它经济体的纳入经验来看,加入指数之前股指一般也将维持相对弱势,而正式加入之后股指大概率将在短期内出现上涨。

  市场有望“先抑后扬”

  国金证券认为,制约A股市场的因素主要归结于三类:1)欧元偏弱,强美元格局延续;2)中美贸易摩擦带有一定的不确定性;3)金融去杠杆仍为当前监管大方向,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偏紧。若以上三类因素持续存在,A股就很难改变疲弱的走势;预计后续打破当前A股胶着格局的,或在“第三点--即货币政策”上的边际变化。一般来讲,当外需的不确定性因素加大时,为了对冲经济的下滑,宏观调控部门会择机启动“适度扩内需”的举措,而不是维持当前“外需回落+抑制内需(基建)”的组合。

  总体而言,A股在3000点附近并不悲观,预计A股处于“反复磨底”阶段,货币政策转向边际宽松将随着时间推移得到验证,指数将上演“先抑后扬”,中美贸易争端仍是“边打边谈。

  六月行业配置上,当前宏观经济背景下,偏向于“企业盈利确定性远高于其长性”。具体到行业配置上,推荐低估值“大金融”,另外“消费升级”作为2018年配置主线,“医药生物、食品饮料、休闲服务、传媒广告、包装、纺织服装”等板块受益;主题方面,主推“新零售”等。

  日用消费品关税下调 有望提振高端消费品需求

  5月3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较大范围下调日用消费品进口关税,更好满足群众多样化消费需求。

  国金证券认为,日用消费品关税下调,有望提振高端消费品需求。本次为自2015年以来我国第五次降低部分消费品进口关税,下调的种类主要集中在居民消费品领域,下调幅度基本在50%以上,其中服装鞋帽、家用电器以及化妆品关税平均税率降至7.1%、8%、2.9%。本次关税下调,有望合理增加进口,扩大国内有效供给,符合消费升级需求,相关品类渠道端如百货、家电连锁有望受益。

  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商贸零售板块稳健配置价值凸显,本次关税下调高端消费类公司有望受益。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投资组合为:苏宁易购、天虹股份、王府井永辉超市、家家悦。

  一致性评价主题持续演绎

  目前一致性评价通过品种已发布四批共计41个仿制药品规, 从参比制剂备案、 BE试验进展、 CDE审评审批节奏看, 2018年下半年获批节奏将加速。

  国泰君安认为,制药行业进入长周期新起点。工业基础扎实、有一定的利润体量、品种数量较多、重视一致性评价且进展顺利的优秀治疗型品种制药企业最终会受益于行业变革的结构性机会。维持重点制剂公司增持评级:华海药业乐普医疗泰格医药恒瑞医药上海医药华东医药信立泰恩华药业;受益标的:普利制药。受益于行业回暖及BE试验需求强劲维持,维持CRO龙头泰格医药增持评级。(王寅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