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动力煤价突破700元 继续上行存压力

  中证网综合报道,6月11日,中国煤炭市场网CCTD秦皇岛动力煤价格指数继续上涨,CCTD5000现货动力煤价格较上期上涨近40/吨。

  易煤研究院数据显示,6月11日,北方港口5500大卡现货动力煤最高报价突破700/吨,为702/吨。

  易煤研究院研究员潘汉翔表示,距离6月中旬传统旺季补库的时间节点已不远,市场看涨情绪高涨。从目前情况看,环保监管高压,近期内蒙古东胜外环的煤矿全部停产,准格尔旗大部分煤矿生产受限。上游产地煤价上调,整体上调幅度在10-15/吨。价格传导一定程度上推动沿海市场煤价走高。

   从需求端来看,进入夏季用电高峰,火电需求持续旺盛,电厂煤耗整体维持高位。从上周情况看,南方出现阴雨天气,电厂日耗出现回落,上周电厂平均日耗约68万吨,环比出现下降,但仍处高位。

  根据华创证券调研情况,目前下游水电发电量没有去年强,预计水电对火电用煤需求的冲击较为有限。

  价格方面,潘汉翔预计,市场短期整体偏强,但继续上行存在一定压力。随着北港口5500大卡煤价突破700/吨,终端采购抑价情绪渐浓。加上日耗有所回落,多数终端选择观望。

  申万宏源分析师表示,此轮价格上涨,市场情绪大于供给限产实际影响。沿海六大电厂日耗因水电发力出现下滑,电厂库存处于高位。同时,长江下游港口煤炭库存较高,均将对煤价形成压力,预计6月中下旬前煤价将保持企稳状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