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券商看市:交易结构重构 配置首选防御

  券商认为,市场预期对于经济改善是钝化的,关注与等待的焦点在于政策的转向。风险因素仍在扰动市场,配置需要首先考虑防御。

  “特金会”开启美朝对话新时代

  平安证券指出,“特金会”是历史大事件,创造了70年来美朝两国关系的新格局。“特金会”的顺利进行代表了今年以来首个地缘政治危机的实质性好转,有着特殊价值。无论朝美关系未来走向如何(目前看向好概率更大),世界格局都会受到显著影响。特别是东亚各国面临的博弈格局与外交局面将产生显著的变化,这也对各国的应变能力提出了要求。COMEX黄金与美元指数均无显著波动,亚洲股市展开技术性反弹,但反转仍言之过早。

  风险暴露加剧社融压力 政策有望加码

  12日发布的5月金融数据显示,5月M1同比6.0%(前值7.2%);M2同比8.3%(前值8.3%);新增人民币贷款11500亿(前值11800);社会融资规模7608亿(前值15600亿)。

  国金证券表示,社融显著低于市场预期,主要拖累因素在于表外融资大幅萎缩与债券融资负增长。

  申万宏源指出,从5月金融数据来看,降准未能显著推升表内信贷增量,相反由于信用风险暴露导致短期市场信心受到负面影响,加剧了社融的压力。在今年宏观稳杠杆和结构性去杠杆的大基调下,融资渠道收窄导致的不确定性决定了政策的着力点在对表外融资需求的承接能力和承接意愿两个方面。当前市场风险偏好趋于谨慎的大环境下,6月1日央行扩大MLF质押品范围的信号意义非常重要。预计短期内将会看到政策进一步加大对承接能力和意愿的鼓励和引导,近期继续降准的概率上升。

  交易结构重构 配置首选防御

  国泰君安指出,市场预期对于经济改善是钝化的,关注与等待的焦点在于政策的转向。2017年全A归母净利增速为18.3%,预计2018年将会降至13.5%水平,二季度或为全年高点。市场对于盈利端预期处于微妙状态。

  风险因素仍在扰动市场,配置需要首先考虑防御。市场整体仍处于风险消化期,市场行情更多来源于风险因素冲击后的估值修复,即所谓“跌出来的机会”。结构性角度来看,经济动能仍存在着不确定性,周期资源品供给上升预期升温,信用风险暴露,重资产高负债行业或受到压制,资管新规推进下,金融体系负债端成本趋于上升,中美贸易摩擦背景下,进口力度加大预期下,国内相关市场受到冲击的担忧仍在。综合来看,二线消费以及制造业中TMT会是下半年市场主线。自下而上角度看,当前阶段基本面相对更为强势的有:大类消费品类中的二线龙头、火电龙头、航空股中中报高增长公司、农业板块中的生猪与白羽鸡。(于红波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