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政策持续加码 环保板块进入加配良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周三,环保概念股表现抢眼,中航三鑫海南瑞泽、绿色动力和科林环保等个股纷纷涨停。

  消息面上,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将于近期印发实施,总体目标是,经过3年努力,大幅减少主要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协同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进一步明显降低PM2.5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明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明显增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

  业内人士表示,环保监管的持续收严可以帮助行业向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整个行业的竞争格局将会逐渐得到重塑,龙头公司的渗透率有望进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环保行业整体业绩表现普遍亮眼。截至昨日,共有78只环保概念股发布中报业绩预告,其中,61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达78.2%。中航三鑫、岭南股份、霞客环保、科斯伍德、鲁阳节能、华宏科技、棕榈股份、海陆重工天奇股份凯美特气恒大高新北玻股份延华智能和美年健康等公司上半年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高成长性尤为凸显。

  东兴证券表示,目前环保的估值处于五年来低位,估值与业绩增速匹配,机构配置比重较低,随着未来环保督查和治理的力度将持续加码,叠加以前未确认的工程有望在今年加速确认,环保板块将进入加配良机。建议沿着两条主线展开,短期建议关注政策驱动力明显、高景气行业的细分领域龙头,如环卫、监测、危废等,长期建议关注PPP+海绵城市推动下水流域以及黑臭水体治理相关标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