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盈利表现值得期待 钢铁板块料持续走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钢铁板块整体上涨2.8%,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二,板块内28只可交易个股中,26只出现上涨。

  事实上,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钢铁板块表现也十分抢眼,整体上涨5.44%,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一,明显高于排名第二的家用电器板块(同期涨幅为0.08%),同期沪指下跌5.81%。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近期钢铁股的强势表现凸显出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中,钢铁股由低估值、高业绩确定性带来的性价比优势。就2018年半年报来看,钢铁股盈利大幅增长的确定性很强,盈利表现值得期待,继续推荐钢铁板块。

  华泰证券表示,预计未来以下三大因素将超预期,继续助推钢铁板块持续走强:1.“量”的持续性超预期:高利率环境下社会库存持续低位超预期;2.高毛利持续性超预期:供给收缩持续性超预期,吨钢毛利稳定,供需紧平衡持续超以往年份:3.需求持续性超预期:制造业投资持续性超预期。申万宏源证券也表示:坚定看好三季度供需错配行情,经济的韧性和钢厂盈利的持续性终将驱动钢铁板块估值修复。

  具体投资标的来看,华菱钢铁南钢股份永兴特钢太钢不锈久立特材宝钢股份三钢闽光7只个股被机构扎堆看好,后市表现值得重点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