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配置防御品种 等待市场情绪回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综合报道,针对上周市场的大幅波动,多位基金经理表示,短期情绪对股市的影响大于经济因素本身。建议配置基本面好、估值合理、前景良好的优质个股,关注防御性板块。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表示,随着A股指数不断下行,其估值也进入相对安全区间,具备了中长期投资价值。2018年4月以来,沪股通每月资金净流入分别为274亿元、267亿元和175亿元,如按照当前趋势,6月份单月有望实现沪股通净流入最大资金量;深股通情况类似,表明外资仍在配置A股优质标的。

  配置方面,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当前背景下,政策已出现预调微调信号。A股整体估值处于较低水平,企业利润增长稳定,若政策边际上有所改善,受压制的优质个股可能快速反弹。建议寻找有基本面支撑、估值匹配、增长前景较好的行业和个股进行战略配置,耐心等待市场情绪回暖。

  融通基金认为,市场中期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预计将继续青睐业绩确定性强的板块。具体来看,当前市场对消费板块预期一致;TMT板块剔除并购后的内生性尚显乏力;周期板块业绩和现金流改善的特征更确定,且估值、交易均处于很低水平。故一旦市场情绪好转,周期行业的弹性较大,金融板块确定性同样较高。

  中欧基金建议均衡配置,淡化风格,自下而上挖掘具备长期投资价值的个股。其中,大市值消费白马、低估值周期龙头,以及具备较强防御属性的公用事业标的值得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