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洪葭管获2011年“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2011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颁奖典礼暨上海市金融学会学术年会于2012年1月18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举行。上海市金融学会顾问、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史专业委员会主任洪葭管先生荣获2011年度“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

  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中国证监会首任主席刘鸿儒,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杜金富共同为获奖者洪葭管先生颁奖并分别致贺辞。另一名获奖者王传纶先生的颁奖典礼已于2011年12月30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是中国第一个旨在表彰中国金融学人在创建和发展中国金融学科中的卓越贡献的奖项,所设奖金高达百万人民币,是目前中国经济金融领域奖励金额最高的奖项。首届获奖者为黄达先生。该奖项每年评选一次。奖金额每次100万元。此次,洪葭管和王传纶先生将分享该奖项的100万元奖金。

  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是由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校友发起,以刘鸿儒教授的名字命名的公益机构。2006年成立至今,始终以教育、智库、公益为支点,通过设立金融学奖项,开展与金融教育和研究相关公益活动,推动中国金融的改革、创新和发展。“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百万奖金设立的初衷是想把更多的目光吸引到金融业的基础:金融学科的建设上来,鼓励金融学人潜心研究,教书育人,激励更多的金融学人致力金融学科的建设,以促进中国金融学科的快速、健康的发展。据悉,除了设立“中国金融学科终身成就奖”以外,刘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还在筹设“中国金融学杰出贡献奖”和“中国金融学青年学术奖”。

  洪葭管先生,1921年生于浙江鄞县,曾担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上海市金融学会副会长、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市分行金融研究所副所长、上海财经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兼职教授、交通银行咨询委员、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指导教师等职,现任上海市金融学会顾问、中国金融学会金融史专业委员会主任,研究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