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上海分公司2011年保费收入80亿元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人寿上海市分公司2012年工作会议日前召开。会上宣布,该公司2011年在上海寿险市场总保费出现负增长的情况下,实现新会计准则下保费收入80亿元,逆势增长10%。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分公司个险、银保、团险短险规模均实现了两位数的同比正增长;在结构上,股份续期增速达40%,前期结构调整成效显著,个险渠道期交新单同比增长达26%,将有力拉动未来保费的继续增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单上的两个亮点,一是银保正增长成为了2011年整个银保市场难得的亮点,二是个险期交突破6个亿大关,尤其是十年期期交大幅增长了59%。

  该人士称,2011年主要寿险主体在个险期交、银保规模与期交上均出现了两位数的同比负增长,而国寿在这几项业务上均取得了两位数的超对标增速,其中个险期交超对标增速达到41%,银保规模超对标增速达到38%,银保期交超对标增速达到19%。

  在谈到公司2012年的发展目标时,国寿上海市分公司总经理肖星满怀信心地表示, 2012年,公司将在总公司的价值导向和监管的合规导向下,坚持从效益和价值出发,通过个险渠道调结构、团险渠道增效益、银保渠道稳增长,全面推进上海国寿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他还透露,截至当前,2012年上海分公司个险期交同比增长13%,银保期交同比增长21%,均位居上海市场第一,实现了顺利开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