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郭树清:帮助企业树立强烈的回报股东观念

申屠青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15日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成立大会上表示,中国证监会高度重视发挥上市公司协会的作用,将和相关部委、地方政府一道,大力支持协会依法自主开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协会自律规范职能。协会要全面履行“服务、自律、规范、提高”的职能,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他说,具体来看,第一,要始终把服务放在第一位,寓自律和规范于服务之中;第二,要帮助企业树立强烈的市场意识和回报股东的观念;第三,从多方面采取措施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第四,通过培育市场文化来发挥自律规范作用;第五,强化公司治理的外部约束;第六,要强化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第七,要大胆探索各种符合实际的工作方法;第八,要切实加强协会组织建设,充分尊重会员实现会员自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