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学城:进军矿产资源行业获突破

本报实习记者 王元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科学城(000975)3月7日发布公告,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银泰与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内蒙古地质矿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科学城为矿产资源行业的发展平台,与内蒙古地质矿产就矿产资源展开深入合作。

  科学城首先计划收购锡林郭勒盟某有色金属矿山企业,并与内蒙古地质矿产合作投资建设锌冶炼二期、铜冶炼项目以及自备电厂,投资有色金属冶炼及深加工行业,以期共同打造集探矿、采矿、选矿、有色金属冶炼和深加工及自备电厂、自备煤矿于一体的循环经济综合体。

  中国银泰持有科学城37.97%股份并控股,矿产资源作为其三大主营板块之一,一直是其谋求进展的领域。科学城于2011年3月曾谋求对湖南富安矿业的重组,但最后以失败告终,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意味着中国银泰进军矿业领域获得重要突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