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世邦魏理仕称全球商业地产持续复苏

写字楼租金及资本价值回稳 亚太市场最为强劲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世邦魏理仕8日发布的《全球写字楼租金及全球资本价值指数》报告。2011年,全球写字楼租金指数同比上升5.0% ,而全球资本价值指数同比上涨 8.2%,显示出商业地产领域的持续复苏。但是,受到全球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不同于2011年上半年更为强劲的增长态势,2011年第四季度增幅平稳,只分别上涨0.48% 及 0.44%,反映了全球写字楼承租方和投资者应对经济环境不确定的谨慎态度。

  “2011年开局良好,但此后,由于受到全球宏观经济形势影响,全球写字楼租金率及资本价值的恢复有所延迟。”世邦魏理仕集团首席经济学家雷蒙德?托特(Raymond Torto)博士说道。“我们相信,这只是导致了商业房地产恢复进程延迟,而并未出现中断。因为除为数不多的几个市场之外,新的待建项目比较少。”

  据介绍,全球经济背景的不确定性仍然导致承租方及投资者保持谨慎,由此削弱了全球写字楼商业房地产的恢复能力。虽然两个全球指数都有少许上升趋势,但季度增长率远远低于2011年上半年。报告显示,世邦魏理仕集团全球写字楼租金指数在2010年第二季度便开始增长;而2011年第三季度平均增长率为1.2%。

  与之相似的是,世邦魏理仕集团全球写字楼资本价值指数在2009年第四季度探底;而2011年三季度的平均增长率为2.2%。全球资本价值指数及全球租金指数仍然低于金融危机前峰值的1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