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人寿战略携手快钱打造高效便捷电商平台

本报记者 丁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5日消息,中国人寿将与快钱共同研发专业、全面的保险产品电子支付解决方案,在保险网络营销方面展开战略合作,提高支付效率和安全性,改善客户的消费体验。

  数据预测,2020年中国保险业电子自助渠道市场份额占比将达20%,未来10年国内保险网销至少有千亿的市场潜力待挖掘。此次中国人寿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快钱合作,建立起完善专业的资金管理系统,既能全面满足客户的各种支付需求,确保保费及时收取,同时为公司的资金集中管理和控制提供了帮助,解决了提高效率和降低成本的难题。

  中国人寿相关负责人表示,“网销渠道是中国人寿着力布局的市场,我们希望打造一个高效便捷的电子商务平台,来提升网销渠道的核心竞争力。鉴于支付在其中的重要性,我们希望能够找到一家深谙保险市场、能够提供全方位解决方案的支付合作伙伴。这正是中国人寿与快钱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的关键所在。中国人寿将借助快钱专业的电子支付,在方便消费者投保的同时,降低销售成本,为企业发展加速。”

  网上购买保险省去大量中间环节,直接让利给客户,享受网上投保之价格优惠,为客户带来优惠和便捷。作为中国人寿大力推进电子商务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寿互联网销售业务将会继续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竭诚为广大客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在线服务。

  资料显示,2010年9月,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正式开展互联网销售业务。网销产品覆盖了广大客户较为关心的综合意外、交通意外、旅游意外等方面的保障需求。2011年8月,中国人寿对互联网销售产品进行全新包装上线,客户只需通过公司官方网站线上选择产品、计算价格、填写投保信息、完成线上支付,可以在线上实时得到电子保险凭证。全新上线的九款互联网销售产品覆盖了综合意外、交通意外、旅游意外、家庭意外、公民出境及意外医疗、意外住院等方面的意外保障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