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星展中国增资23亿人民币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新加坡星展银行主席佘林发4月11日在重庆宣布,为促进快速增长的中国业务拓展计划,将对其子公司星展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展中国)增资23亿人民币,使其注册资本金增加近60%。

  星展银行五年前在华成立独资法人银行——星展中国时投入40亿人民币。这是首次追加资本金。注资计划还需获得监管部门批复。

  佘林发介绍,星展中国计划继续投资于拓展快速增长的在华业务。投入将用于开拓网络、增聘人员、设备升级、优化个人及企业银行网上银行平台,以及其他与科技相关的项目。2011年,星展银行的净利润首次突破30亿新元大关,创造了新加坡银行业界的历史高位。其中大中华区对集团的收入贡献在去年增加至约30%。今年,预计这个比例会进一步提高。

  星展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张在荣介绍,2011年星展中国的净利润翻倍增长,首次突破5亿元人民币。中国大陆已经晋升为星展集团的第三大收入贡献市场,仅次于新加坡和香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