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康佳A:业绩“触底反弹 ” 一季度同比扭亏

谢卫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深康佳A(000016)日前发布2012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延续去年四季度“反弹”势头,公司今年一季度业绩同比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000万元~1500万元,而去年同期为-7686.3万元。

  公司表示,扭亏动力来自彩电业务的改善。为应对激烈的市场激烈,去年四季度康佳集团在彩电业务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整,包括优化产品结构、强化市场拓展、提升运营效率等,公司效率和盈利能力得到明显提升。其中,产品研发方面,今年3月,康佳推出了“智能云”系列电视,率先将彩电行业带入“云”竞争时代。从经销商大会现场情况来看,新产品在品质与创新方面均获商家高度认可,“云”概念让他们大开眼界。

  在预告一季度业绩的同时,康佳还公布了2011年度业绩快报。由于国内彩电、手机、白电业务竞争激烈,产品价格不断下降;同时受各地最低工资标准上调、CPI上涨、融资成本上升等因素的影响,成本和费用有所增加,公司去年前三季度业绩承压,虽四季度有所起色,但年度业绩同比仍难令人满意。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2.18亿元,同比下滑5.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485万元,同比下降70.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