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地方政府能力建设国际研讨会举行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杨春光指出,根据形势变化加强地方政府能力建设和研究,是世界各国面临的永恒主题。中国各级政府在加强政府能力和公务员能力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积极效果。近年来,国家公务员局高度重视公务员队伍建设,通过在 “创先争优”活动中深入开展争做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活动、加强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深入推进大规模培训公务员等工作,不断增强公务员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意识和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

研讨会上,围绕地方政府能力建设的主题,国家公务员局、湖北省人社厅和公务员局的代表分别作主旨演讲。中欧专家深入研讨了公务员能力席位标准、机构和队伍能力建设、公务员职业道德建设3个分专题。

据了解,中欧公共管理二期项目自2010年启动以来,通过学习欧盟的先进经验,在支持公共管理改革和服务型政府建设、加强公务员队伍和人力资源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目前,项目已选定天津、辽宁、吉林、湖北、重庆、宁夏6个省市区为试点。

中证网讯 据人社部消息,6月7日至8日,中国——欧盟公共管理二期项目地方政府能力建设国际研讨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国家公务员局副局长杨春光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省长张岱梨出席会议并致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