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首推量化交易平台服务

钱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随着量化交易在中国的逐渐兴起,国内券商也开始围绕这种新兴投资方法创新服务。6月25日,招商证券宣布,该公司与美国Progress 公司合作开发的量化交易平台正式上线,成为业内首家推出这一服务的券商。
    量化交易包含算法交易(Algorithm Trading)、自动交易(Automated Trading)、黑盒交易(Black-box Trading)、无人值守交易(Robot Trading),是使用计算机来确定订单最佳的执行路径、执行时间、执行价格以及执行的数量一种交易方法。使用量化交易可以对大额订单进行分拆,寻找最佳的路由和最有利的执行价格,从而降低市场的冲击成本、提高执行效率和订单执行的隐蔽性,目前海外市场的对冲基金普遍使用量化交易。
    据招商证券私人客户部总经理吴光焰介绍,此次招商证券推出的量化交易服务具有四大特点:一是提供国内最先进的交易策略,即系统提供国际市场上广泛运用,并受到认可的量化交易策略,结合中国市场特点,帮助客户降低市场冲击成本;二是专用量化交易服务系统,通过与现有交易系统的无缝整合大幅度缩短交易时延,保证客户以更快的速度完成委托;三是直连交易所Level-2行情,保证客户交易使用最快最全面的行情信息;四是提供个性化的算法策略定制服务,招商证券量化交易平台与各领先金融市场采用相同的交易平台,提供强大的算法策略扩展性,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算法策略定制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