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信电器 及时回应“骗补”误读

董文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近日,在某网站发布的“个别家电企业涉嫌骗取国家节能补贴”一文中,连续九年蝉联国内平板电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海信电器(600060)“躺着中枪”,7月9日,公司股票遭遇跌停。公司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骗补”说法实际上是媒体对于个别一线促销员促销口径的误读,公司不但不存在骗补行为,还会加大补贴力度争取市场份额。

公司营销公司副总经理胡剑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虽然国家家电节能补贴标准和实施细则虽已经下发,但尚未进入正式申报补贴阶段,何来“骗补”之说?”据了解,目前各家电企业都在采取积极的促销政策,以让利于民、实惠消费者,出现骗补的说法实际为媒体对个别一线促销员促销口径的误读。胡剑涌还透露,公司将采取国家补贴+企业补贴的双重优惠政策,因此公司不仅不存在骗补,还会加大补贴的力度以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对于股票的领跌表现,公司表示股票买卖是投资者的个人行为,涨跌也是常态,管理层对公司业绩和发展前景都充满信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