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杠杆指基隐现见底信号 瑞福进取明日结束平价扩募

黄莹颖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8月以来,A股在月线三连阴后迎来久违的反弹行情,抄底投资客则在7月筑底期便疯狂入驻ETF及杠杆指基等反弹先锋品种,统计显示上周抢攻反弹的资金继续大举流入上述两类基金,合计净申购达43亿份。据悉,平价开卖的国投瑞银瑞福进取将于明日(8月10日)结束扩募,作为境内唯一一只分开发售、无配对转换、封闭交易的杠杆指基份额也搭上了这班杠杆指基的扩容潮,并以其稀缺性和创新的融券操作模式备受市场关注,更被视作后市能否探底回升的重要信号之一。   

  7月以来,作为抢反弹有力工具的杠杆指基,在指数下跌的情况下却逆势上涨,且溢价率持续攀升,专业人士指出这一背离现象隐现见底信号,体现出有资金对后市相对乐观,期望通过杠杆指基博取反弹收益。对于杠杆指基品种的选择,有基金分析师表示,与场内已有的高溢价(平价溢价超20%)杠杆指基B级份额相比,跟踪深证100、2倍初始杠杆的瑞福进取,此次的平价扩募相当于不付出溢价成本直接买到B级份额,令投资人更有效率地运用杠杆。而且单级上市的瑞福进取,其交易折溢价水平将不受配对转换机制的制约,交易价格更大程度上反映的是杠杆份额的市场供需关系,在趋势性行情的市场预期明朗时,其交易溢价的幅度更具想象空间,工具属性也会更加明显。   

  随着CPI进入1时代,宽松货币政策和实体经济刺激政策的空间将会加大,不少机构认为三季度市场有望否极泰来,以低估值蓝筹主导的震荡上扬行情值得期待。在此背景下,寻求对标蓝筹指数的杠杆化产品,谋求战胜市场的需求再次被激发。据悉,转型后的瑞福进取跟踪的标的指数为深证100价格指数,该指数被业内称为低估值的成长型蓝筹指数,具有杠杆基金偏好的高波动性和高beta值。对于建仓的时点,国投瑞银瑞福分级基金经理朱红裕表示,经过前期大幅杀跌后,系统性风险逐步释放,而瑞福进取的建仓期在8月中旬左右,有望恰逢政策累积效应显现以及超跌反弹后的双重契机。他同时指出,在一个中期机会相对明朗,而短期市场仍存一定变数的当前市场条件下,杠杆指基有着更活跃的理由,因为市场随时可能出现转折,衡量市场向下和向上的空间,杠杆指基的风险收益更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